教室又開始養魚,養的我心癢癢的…
可愛的魚、各式的水草。

一切就是小小的世界!

相當奇妙的生物鏈,竟在一個小小的缸子裡平衡著!
魚自由的游,水草隨著水擺動著。

心一直養起來…
用[ 亦可夫 ]也沒效 = =; 唉~

所以,決定動手打造我的魚缸!

今天,跟容生去。
會合了之後,又陪他逛逛…
又跟他去他的租屋處看看,恩…三房兩廳,不錯不錯。
幫安詳拍了照之後,我們就隻身前往水族館。
就在我們出大樓之前,啥!!警衛不再! 因為容生還沒租,所以[ㄧㄠˋ ㄕˇ]要還給警衛!
就在等警衛伯伯之際,我跟容生作在大樓廣場的椅子上。
他綁著他新買的口罩。
就在此時!!一隻小蟑螂爬上他的腳!!! = =!!!

我說:容生,有蟑螂在你腳上。 (很平靜的說)
容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受驚+狂亂)

我很少看到榮生這麼驚慌失措!! ( = =; )
在著之後,容生只要看到""的蟑螂都親腳踩~踩踩踩死牠!! ( 變相的報復 )
好不容易,管理員回來了!我們把[ㄧㄠˋ ㄕˇ]交給警衛伯伯之後就走人了~

我們到達水族館之後,又發現一堆蟑螂!! ( 蟑螂浩劫 )
恩~很親切的阿姨在跟我們說一些關於魚缸的事情時…
我踩到活生生的蟑螂!! (OS:啊~SHIT!)
我還是故作鎮定的…繼續挑選我的魚缸。

我選了一個299的,超大!! 又買了三公斤的沙子!
然後…我跟容生進去逛逛,哇~有好多"奇怪"的東西 = =:
為啥一個水族館會養"蟾蜍"!!??
反正,看了很多東西。 也有很漂亮的蝦子,老闆娘故意叫我們看…
(OS:一隻兩百!! 我哪買的下去!)
最後我走到水草那邊決定買哪一種,有算"根"的也有算"盆"的…
更扯的是…一根草等於一盆草!!天啊~

因為經費,我買了一棵榕樹、兩跟日本國葉、一盆不知名的水草根兩根德國百葉!
這樣好像就花了我…一百六十塊!! 又買了個簡易打水器、一瓶硝化活菌跟水質穩定劑
在最後跟老闆娘聊天時,才發現我沒買肥料… 好吧~一九九就給他花下去啦!!
聊天時…問到要不要灌"二氧化碳"給水草。

老闆娘:恩…最好是要啊!這樣水草會長得比較漂亮!!
我:那是怎麼弄呢?
老闆娘:有分兩種,一種是"二氧化碳片"一種是"用"鋼瓶打二氧化碳"。
我:那"二氧化碳片"是??
好闆娘:就每三天放一片啊!!
我:鋼瓶呢?
老闆娘:就在那邊啊~ (指著地板上的那些鋼瓶)
我:沉默… (嚇到!!那些鋼瓶放我房間…很恐怖!!)
老闆娘:有比較簡單的方法啦~就是每天換一點點水就可以補充二氧化碳了!!
我:是喔~

唉~早說嘛~害我以為又要多花錢…
最後…算一算,我花了九百五十塊。 (超支,不過還是付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水族館的行程。

我跟容生去買飲料…買完後,就在我們要走之際…
容生的車子發不動 = =; 於是我們牽到另一個小巷子去。
在那邊採了老半天… 摩~喔喔喔~ 噗~ (車子的引擎聲)
終於發了~哇哈哈~天助我們也!

接著我們去 50pizza 買他的午餐。 (中間發生的事就不說啦~)

回家後,我馬上著手! 把所有東西都抱到浴室。
在弄了好一般功夫後…終於被我弄好了~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抱到我的房間… (魚缸超重!!)
在此打岔一下,聽說房間最好不要有魚缸??是真的嗎??

接這就開著我的超亮檯燈充當光線來源。 
嗯~好漂亮!! 哈哈哈~
在照過一陣子之後,我就把蝦子放進去。
嗯~蠻適應的,應該是沒問題。 話說…是魚缸怎會沒有魚呢?
因為我還沒買,等水質真的穩定後,才要再買魚。

觀賞一下照片好了…




等等,你以為這篇要結束了嗎?
不~還有!這只是上午的行程!!

在我弄好魚缸後,正當我享受著悠閒時光…
奶奶叫我,叫我下午去下西瓜田裡幫忙… 啊~怎麼會!!
不過算了,好久沒幫忙!就去吧!!

今天要施肥,用"射"的~ (去去去~不要亂想喔!!)
要把液化肥料用高壓噴射,射進去土裡讓西瓜直接吸收!
所以,我就是幫忙牽管線的人啦…
就這樣牽來牽去的…終於弄完了!! 不過…還要幫忙澆西瓜水。
啊~腰超痛!因為用澆水是很累人的= =;

嗯…大概就這樣。

話說,晚餐沒吃…所以到廚房找吃的…耶~有宜蘭餅耶~
我就拿起來吃啦!不過…我發現我的手剛在魚缸裡亂晃又餵了魚飼料 = =;
恐怖的是…我還沒洗手 = =!!! SHIT!怎辦…
我的魚缸裡有著很多的化學藥品啊… (有:水質穩定劑&硝化活菌)
我把這些東西吃下肚了 = =; 還參雜著些許的魚飼料!!
天啊~我會怎樣嗎? 我現在一直覺得肚子怪怪的…身體還有些無力!!
這是中毒現象嗎??可是我又很平靜的在此寫文章?!
好怪~有誰告訴我會怎樣??

這~就是我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k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