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因相關版權問題已先拿下!!

飢餓,是身處富蔗的我們無法想像的!
但是,藉由世界展望會所舉辦的「飢餓三十」活動,
讓我們體驗難民們的痛苦與煎熬!

我們也很幸運我們科裡為我們辦理「 飢餓體驗 DIY營會 」。
讓我們有機會體驗飢餓生活!

剛開始,只是以為餓三十小時就過去了。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過的越來越難熬!

一開始還精神奕奕的喊著對呼、唱著流行歌、玩著遊戲。
或許是一開始精神太好,看著世界展望會所製做的短片時…
因為過度悲傷或氣氛影響,很容易「熱淚盈眶」。

當我看見當地受難的人們、當我看見難民收到救濟糧食得高興模樣、
當我看到藝人參與飢餓大使到當地關懷而流淚的模樣、當我看到…
那隻瘦的上骨頭的手緊緊握著藝人們的手,無助的模樣…

那不是感動,是悲傷。
原來,這世界上… 真的有﹝難民﹞!

我開始羞愧,為什麼我們能挑剔食物?
           他們卻不能!

我開始羞愧,為什麼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
          他們卻只能受難著?

我… 真的不是用言語所形容。

在觀看完影片後,我們出去外面活動。
藍球、排球 沒一樣我會打 = ="

對沒錯,我是個運動白癡,180公分的
除了游泳、羽毛球還有…好像沒了 = =…

但是,我們這組因為有太堅強的陣容!
所以,雙料冠軍耶! 藍球、排球!!

晚上,老師找來牧師與師母來演講。
師母用歌曲、投影片、繪本向我們【傳教】?
其實也沒有,只是問我們愛在哪裡?

我們都想被人愛,被家人愛、被另一伴愛,
但是,當我們想愛人卻會怕能力不夠、實力不足。
所以我們總想要被愛。

我們為什麼不能愛所有的人?
因為有私心所以,我們不能愛每個人。

這些都是師母講的,或許傳教成分頗重。
但還是很有道理。

晚上結束活動後,我們就開始準備就寢事宜。

牆上投影著【東大特訓班】,老師說睡不著可以看。
我是選擇睡覺的,但是因為冷氣太冷、沒有枕頭、沒帶被子、認床…等
讓我整夜是睡不著覺。

就這樣…隔天悄悄到來。

咦?我們飢餓多久?

晚上十二點 ; 我們餓了十六小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k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