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重複聽著【陳亦迅】的【認了吧】&【七】這兩張專輯。
幾乎是所有的歌都是"百聽不厭"。
太好聽了~尤其是今天要介紹的兩首歌。

shall we talk & 紅玫瑰 & 白色球鞋


Shall we talk(Ot:Shall We Talk)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編曲:金培達

小叮噹 不愛回家吃飯 寧願在大安公園捉迷藏
看明月光 低頭不思故鄉 寧願看漫畫不聽媽媽的評彈

孩子們只會貪玩 父母都只會期望 為什麼天南地北不能互相體諒
蟋蟀對著螳螂 有什麼東西好說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好像過去牽著手去上學堂

* 請你說 我們為何變成陌路人的模樣
請你說 還有什麼比沈默更難堪
難道互相隱藏 就能避免了失望
表白有什麼可怕 請你不怕為難不要拐彎(請你不要拐彎)

屏幕閃亮 兩個人一起看 什麼都不談只敢打著官腔
情侶的晚餐 白開水一樣淡 寧願面對著一部電腦無事忙

情侶都善於說謊 大人都會向錢看 為什麼天南地北不能互相體諒
蟋蟀對著螳螂 有什麼東西好說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好讓我們重新認識別隱瞞

Repeat (*)


請你說 請你說出心裡難以承受的傷
不能說 除非我們早已忘記了愛的力量
聊天只能假裝 表情需要勉強
何必把這種遺憾 帶到未來的天堂


天黑黑 孩子不在身旁 都跑到外面幹活愛吃便當
And shall we talk 只有樹葉搖晃 沈默到聽得見那如歌的行版

試聽:




這首歌,關於子女跟家長之間的歌,好像寫出了很多孩子與家長的情況。
先說,我跟爸媽都不錯(尤其是媽媽)。 只是…很有一種特別的感觸。
也說到了情侶跟大人世界的欺騙、現實。 我…聽到這首歌其實有很多感…
but…shall I talk?



紅玫瑰(O.T:白玫瑰)
作詞:李焯雄 作曲:梁翹柏 編曲:梁翹柏


夢裡夢到 醒不來的夢 紅線裡被軟禁的紅
所有刺激 剩下疲乏的痛 再無動於衷
從背後 抱你的時候 期待的卻是她的面容
說來實在嘲諷 我不太懂 偏渴望你懂

* 是否幸福牽引太沉重 我的虛榮不癢不痛
爛熟透紅空洞了的瞳孔 終於掏空 終於有始無終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被偏愛的 都有恃無恐
玫瑰的紅 容易受傷的夢 握在手中卻流失於指縫 又落空

紅是硃砂痣烙印心口 紅是蚊子血般平庸
時間美化那僅有的悸動 也磨平激動
從背後 抱你的時候 期待的卻是她的面容
說來實在嘲諷 我不太懂 偏渴望你懂

Repeat *

是否說愛都太過沉重 過度使用不癢不痛
燒得火紅 蛇行纏繞心中 終於冷凍終於有始無終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被偏愛的 都有恃無恐
玫瑰的紅 容易受傷的夢 握在手中卻流失於指縫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被偏愛的 都有恃無恐
玫瑰的紅 傷口綻放的夢 握在手中 卻流失於指縫 再落空

試聽: (是奧語版 叫"白色玫瑰" 主要純試聽!!)

這…是首"情傷"歌對吧?好傷好殤。
這首歌的人、曲、詞我都很喜歡,尤其"詞"
很淒美?悲慘?聽了會很自然被拉進去那種。




白色球鞋(O.T:粵語殘片)
作詞:姚謙 作曲:陳奕迅/C.Y.Kong 編曲:C.Y.Kong

到一定年紀總算明白美好的事物 好像大部份都在青春時候發生
那天無意中翻出了 那雙發黃的白色球鞋 依然還有心跳溫度

和她一起走過這城市許多的路 她總低著頭聽我的夢和心事
那一天笑著對我說 隨我的白球鞋的腳步 好像可以走到幸福

忽然她讓我感覺 自己已不再孤獨 可以在未知的明天去建築

*美好青春的愛情 和曾經走過的路 變遷城市 換成另一種面目
如今大了 那樣感動難重複 幸福和那雙球鞋放記憶最深處

這保留卻又忘了的初戀紀念物 在經歷幾次戀愛後重新回顧
愛還依然清晰在夢中 讓當時的街燈和書

有許多已不知去處想起來驀然感覺

Repeat *

當年的我還懂保留失落的愛情遺物 近期愛情現在想起卻面目模糊
只剩唏噓感觸 美好青春的愛情 和曾經走過的路 變遷城市

換成另一種面目 如今大了 那種感動難重覆
幸福和那雙球鞋放記憶最深處

試聽: (演唱會版)


[幸福和那雙球鞋放記憶最深處
是啊~常有整理東西到一半,就會發呆。
想起手中那被埋藏已久的東西,對於她的記憶。
以及它與她與我的關係。 初戀該是幸福。

當年的我還懂保留失落的愛情遺物 近期愛情現在想起卻面目模糊
只剩唏噓感觸 美好青春的愛情 和曾經走過的路 變遷城市

換成另一種面目 如今大了 那種感動難重覆
幸福和那雙球鞋放記憶最深處

今天,或許這樣就發一篇文很爛。
但這三首歌,我真心推薦。 (搞不好已經很多人喜歡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k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