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一些驚喜… 開始接觸到影片剪接之類的。

然後,又因為素材不夠… 必須加特效!(撐場面!)

 

所以接觸到了"Adobe After Effects 7.0"。

當然,這是很專業的軟體,又加上是"英文版",所以要學習是難上加難啊~

 

所以開始上google搜尋教學網,但是卻發現…

正體中文網頁少之又少啊~! 難道…台灣沒人在用這套軟體嗎?

 

於是…我開始轉向"非"正體中文網頁找尋資源。

有~很多! 但基本上…殘破不全。

不知是我功力不好(搜尋的)還是怎樣?!

我找到的都很簡略!(好像那些人天生就是為了做Effect的樣子…)

 

所以…我放棄了!!

我乖乖的找尋英文教學網站…

 

就在昨天…  我找到好物啦~!!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找到一個很棒的教學網站! 很多特效教學!

 

[網站名稱]:VideoCopilot.net

[網址]:http://www.videocopilot.net/

 

它是很好的教學網站喔! 但基本上… 英文聽力要好!!

因為它是"FLASH–影片教學"用看的可以!

但是有些只令他用講的沒有"標示"在影片上!!

不過… 還好吧~ 我只過初級也大致上都聽的懂他在講什麼!

 

他也有出素材、教學DVD…之類的! (付費)

不過大致上…它的tutorials都是可線上觀看!

有些甚至連專案檔都可以讓你下載喔!!

真是超大方的!! 它的特效真的會讓我有花錢的念頭!

可惜都不便宜!! (不過很有價值!)(至少對我來講!)

 

如果完全沒有接觸過After Effects的人呢~

它還有個"副站"喔!

 

[網站名稱]:After Effects Basic Training

[網站]:http://www.videocopilot.net/basic/index.html

 

如果完全不懂得人呢~也可以到這邊看看!

它提供最"基礎"的講解&介紹。

當然…也是英文的! 不過呢~

還可以提供下載呢! (免費)

超好的吧~ 真是個好物啊!

 

--------------此為題外話-------------

不過…Adobe After Effects 7.0真的很吃資源的軟體!

我可憐的AMD快被他操死了!

再看教學影片裡的預覽都算圖算的很快!

但是一回到我真正在做…

10秒的特效我花了快20分鐘才算完!!

天啊~~~~~~~~~ 我如果要30秒的特效不就…

 

我已經有為了After Effects 7.0換電腦的念頭了!

 

順便附帶一提… 它裡面有提到一個很好的特效!

叫…[PARTICULAR]。

是一個很"精采"的粒子"產生系統"。(我不知這樣講對不對!)

 

有好幾個我喜歡的特效都是從Particular轉變延伸而來的!!

不過他要錢喔! 這套軟體屬於"RED GIANT"公司!

一套要…$299! 這是啥鬼價錢啊!

 

所以…他有DEMO! 也可以從DEMO註冊轉變成"正式"版!

請各位自行運用的"這個"功能啦~我不便多說!(我也不贊成!)

 

好了~ "持續Effect吧~" 好熱血啊!(疑似某節目的座右銘!)

--------------此為題外話(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rik13 的頭像
merik13

阿伯伯,全新開始。

merik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